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承担山东潍坊实验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办学水平评估”项目
发布时间:2014-09-25
    为进一步督促并推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项目,受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委托,2014年8月,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承担了潍坊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办学水平评估任务。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专门成立了项目组与专家组,根据潍坊市教育局提出的具体工作需求,结合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当前我国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宏观布局研究编制了专门的评估方案。该评估方案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职高专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为依据,结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意见》(鲁政发〔2012〕49号),参考山东省、潍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

针对不同专业分别制定了指标体系。评估专家将在充分了解潍坊市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对潍坊市1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5个专业进行诊断性评估。

目前,专家组已经反复进行了多次研讨,并赴山东进行了前期的调研和考察,并征求了教育局、学校、教师各方的意见。9月底指标体系修改制定完毕,10月份将派专家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该项目是2014年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推动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的重要工作项目。双方一致认为,通过评估将进一步加强潍坊市对中等职业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管理与指导,促进本地政府、企业各相关部门重视和支持职业学校的工作,推动学校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创新专业建设思路,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将会进一步促进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的质量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