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教育部第四期中职校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1-04

2014年10月22日-31日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举办了教育部第四期中职校长培训班。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尧、副院长俞启定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的中职学校校长180余人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培训。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邀请学术和培训领域的相关专家根据中职学校的发展现状、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以及中职校长的任职特点等多方面的需求设计、制订了课程计划和培训方案。讲座教师均是来自国内著名的相关领域学者和专家,从宏观的职业教育政策解读到微观的中职学校案例分析,从外部的经济发展形势、环境到科学育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课堂讲授、专题论坛到实地参观、分组汇报,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位专家从不同视角深入解读了职业教育发展相关的最新政策、文件,全方位、多视角审视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当前形势,并且多渠道、多途径给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改革意见和建议。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学习了很多新理念、新方法,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而且也结识了很多著名的专家、学者和同行校长,为学校未来科学、有效、协同发展提供了帮助,希望今后还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为更多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创新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