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教育部第六期中职校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1-05

 2014年10月28日-11月5日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举办了教育部第六期中职校长培训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尧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的中职学校校长180余人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培训。

本期培训在第四期培训班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调整,不仅采纳了上期学员的意见,对课程设计、生活安排进行了优化,而且对本期学员进行了认真的学情分析,力求使培训方案既全面细致又适合校长群体的学习需求,更加注重操作层面的指导和政策的理解和运用。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职业教育、教育管理领域著名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从宏观的职业教育政策解读、中观的政策落地和校本运用到微观的中职学校案例分析,兼顾职业教育外部发展环境、科学育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导力培养,采用课堂讲授和实地参观相结合,专题论坛和分组汇报为补充的形式,对新常态背景下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和方向、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剖析,同时全面呈现了新时期的创新发展对职业教育领导者的能力需求,多渠道、多途径给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改革意见和建议。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发了一场“头脑风暴”,不仅学习了新理念、新方法,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专业发展、课程设计有了新的思路,而且在培训期间结识了很多著名的专家、学者和同行校长,为未来各地区、各学校之间的科学、有效、协同发展提供了平台,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到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学习、探讨和交流,为下一步学校的科学发展、创新实践获得更多的智库支持和科学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