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职院召开2015-2016年度职业教育课题研究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05-30

 根据国职院课题研究规划,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以下“国职院”)于近期

                      召开了2015-2016年度职业教育课题研究中期汇报会。

 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尧主持会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处刘宏杰处长、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川教授、教育部职业技术中心研究所国际比较室主任刘育锋研究员应邀出席了会议。国职院特聘专家马叔平、陈光、杨干忠,国职院副院长俞启定教授、李兴洲教授,国职院科研中心主任李一杨、副主任王小明,以及部分博士和博士后等总计20多位同志。

 黄尧就国职院研究工作及本次汇报会安排作了讲话。刘宏杰处长介绍了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教育部有关政策。国职院深圳分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研究课题《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 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究》、北京朝阳区教委研究课题《朝阳区职业教育国际化区域合作新模式研究》、天津大学教育学院研究课题《部属大学与地方院校协同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体系建设研究》、福建闽江学院研究课题《闽台合作背景下的产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研究》、国职院承担的研究课题《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竞争力的政策制度研究》等课题负责人(或代表),就去年10月开题以来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汇报。出席汇报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听取课题汇报后,对各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黄尧院长做了会议总结。

 会议认为,各课题组半年来按照研究计划,切实落实课题的人员组织计划安排和经费保障,有序推进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果。特别是在研究工作中,注重调查研究,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政策建议,体现了各课题组对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各课题组认真总结前一阶段课题研究工作,集中力量解决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努力按时保证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