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在改革中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30

国家职业就研究院自2011年初成立以来,在教育部和相关部门、北京师范大学的指导、支持之下,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发展,探索了职业教育科研服务于经济社会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子。根据教育部原副部长、国职院理事长鲁昕同志关于“在有条件的地方和院校建立分院和研究基地”的指示,经批准,国职院先后成立了一批分院和研究基地。较好地适应了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助推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殷切希望这些分院、基地,认真贯彻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深化改革,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加强研究,努力工作。

  截止到2016年5月止国职院共成立了12个分院,5个研究基地。

12个国职院分院名单如下:

1、山东潍坊分院

2、辽宁鞍山分院

3、福建分院

4、海南旅游分院

5、深圳分院

6、西藏分院

7、天津大学分院

8、江西分院

9、电子商务分院

10、仓储分院

11、航空分院

12、蒙台梭利教育分院

6个国职院研究基地名单如下:

1、中关村高新技术区职业教育研究基地

2、中央商务区职业教育研究基地

3、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基地

4、南宁研究基地

5、中锐教育研究基地

6、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