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职院召开“分院、研究基地协同发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7-26

      国职院召开十三个分院、七个研究基地的协同发展工作会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需要,2016年7月9日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在京师大厦召开“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十三个分院、七个研究基地的协同创新发展工作会”。教育部职成司、师资工作司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国职院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十三个分院和七个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及专家,共四十多人出席了会议。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尧教授做了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5年来的工作,传达了近一个时期来鲁昕理事长、教育部朱之文副部长关于加强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工作意见和希望,黄尧院长结合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国职院及分院、研究基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分院、研究基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精神,加大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以新的工作状态、新的工作思路,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职成司领导谢俐同志也介绍了部里、司里发展职业教育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国职院,分院和研究基地的同志们团结奋斗、改革创新,协同发展,努力为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参会的分院、研究基地负责同志,总结交流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探讨了今后的工作。大家热情高、信心足,表示在国职院的业务指导下,在今后工作中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加强职业教育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培训和国际合作交流,推进分院、研究基地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努力拼搏、积极探索,为经济社会和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