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职教研究>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召开2017-2018年度 职业教育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2017126日上午,国职院召开“2017-2018年度职业教育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会”。会议由国职院院长黄尧教授主持,国职院副院长陈光教授、俞启定教授、和震教授,国职院院长助理霍丽娟教授,科研中心主任李一杨教授,副主任王小明同志参加会议。国务院参事室李佳、周影同志,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董振刚付处长、教育部职教所《中国职业技术》杂志社社长兼总犏赵伟教授,天津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部份博士生、各课题组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五个课题组代表在会上分别对本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发言顺序是:天津市教委职教中心米靖承担的《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研究》课题;福建闽江学院狄俊安承担的《福建省发展职业教育,助力精准扶贫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课题;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学院程洪莉承担的《科技产业发达地区技术技能人才规格和能力需求研究—以海淀区为例》课题;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李一杨承担的《双主体背景下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的若干研究》课题;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黄尧承担的《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体系中课程建设研究》课题。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每个课题负责人的发言后,逐个对课题进行了评审、发表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最后黄尧院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肯定了各个课题组所做的研究工作,明确了各个课题组下一步课题研究方向。汇报会中专家与课题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而紧凑,圆满完成了汇报会预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