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召开“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重点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5-01-11

2015年1月5日—8日,受教育部职成司委托,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召开了“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重点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会。各位专家分别听取了七个课题组负责人的汇报,并认真审阅了每项课题的结题报告和成果资料,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七个课题组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职业教育有关问题课题研究的函》[2013]222号文件精神以及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制定的《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规定,从2013年11月份接受研究任务以来,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严密细致的研究设计,从问题提出到内容确定,从材料收集到国内外比较,从理论研究到实证分析,研究论证规范严谨,研究过程扎实而富有成效,研究成果针对当前的政策制定中的难题和困惑,从独特的视角切入,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和实施意见。专家组建议修改完善后,可全部予以结题。

院长黄尧在结题会上对各组的研究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他认为本次课题的研究内容紧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前沿,广受职教实践领域关注。在课题研究期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决定》的颁布,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职业教育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各课题组都能够严格按照课题立项时“边研究、边实践、边出成果、边指导工作”的工作方针,及时修正研究内容,调整研究方案,有效保证了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他要求各课题组月底前上报“课题研究成果要报”,国职院将尽快向教育部职成司汇报研究成果,为当前职业教育的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