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简 讯
发布时间:2017-12-19

625日上午,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召开2017年分院、研究基地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指导委员会主任鲁昕同志,教育部职成司、师资工作司、职教中心研究所负责同志、国职院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各分院、研究基地负责人及助手,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部分博士生、博士后,以及有关高、中职院校长出席了会议,共60人。

座谈会由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尧教授主持。他首先对鲁昕同志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职院工作,今天又专程来会上看望代表,表示感谢。

鲁昕同志在会上发表了内容丰富、充满职教感情的讲话,她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落实国家发展战略高度,从教育工作大局,分析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职业教育工作,对国职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职业教育工作有新的发展,国职院工作做的更好,取得更大成绩。

教育部职成司、师资工作司,职教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2017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和职教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考虑。

与会代表观看了宣传片《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发展》,代表们对国职院、分院、基地的办学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加强国职院、分院、基地之间的沟通协调、相互学习借鉴,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国职院科研中心、培训中心、分院研究基地联络中心负责同志对2017年的工作也作了部署,明确了会后的工作任务。

黄尧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国职院、各分院、基地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指示,学习教育部领导和鲁昕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2017年教育部职成司、师资工作司、职教所的工作,狠抓落实。要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团结奋斗,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