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研修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 年度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承担2017-2018 年度厦门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研修项目,广东省职教“培训者培训”暨“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研修班,云南省职教培训者培训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厦门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专业带头人研修班开班仪式


广东省职教“培训者培训”暨“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

研修班开班仪式


云南省职教培训者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

培训项目专家团队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王克杰副处长,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邓泽民教授、刘育锋教授、席冬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知名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教授,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俞启定教授、和震教授,有来自一线职业院校的院校长,知名专家等专家教授团队组成。培训班研学南京和宁波两个地区职业院校跟岗学习和企业实践。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金陵高等职业学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外事学校等单位对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的学校跟岗给予大力支持。

学员怀揣着一颗朝圣之心,来到国内师范类最高学府北京师范大学,对待知识用最真挚虔诚的心态去学习、去体会,学以致用,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互相鼓励相互扶持,促进培训事业的大发展。

培训项目采用政策解读、信息技术、专业建设、名师培养、对话名师、现代学徒制建设、经验分享、跟岗学习、企业实践等形式,以“科研体系建构”“研修一体化机制建设”“用职教新理念指导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和“基于职教培训者培训教师需求的培训设计”等为主题,对来自厦门市、广东省、云南省200多位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及教育行政人员和职教基地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在办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培训计划研究项目的同时,还先后举办了北京外事学校教师提升培训班、厦门教科院第二期学科带头人培训班、内蒙古通辽市职教院校长、旗县教育局干部培训班、河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受训院校和单位普遍反映,在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