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当前位置: 首页> 焦点图>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3-11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是教育部、人社部支持建设的国家职业教育科研机构,服务于国家战略,围绕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快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需要,提升职业教育科研水平。是职业教育高水平有影响的科学研究与政策咨询中心、职业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和推进职业教育学科建设的国家级平台。

  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同时在国内外聘请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法学、心理学及其它优势学科的知名教授,以及行业企业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熟悉职业教育工作的领导,建立一支学、政、企、研相结合的多学科、复合型的教学科研队伍。研究院将进一步扩大高水平研究队伍,积极承担职业教育国家战略、国家制度和国家政策的重大研究课题,形成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理论研究和决策参考的标志性成果,成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决策的“智库”和“创新源”。

  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数名,具体招聘情况如下:

  一、研究方向、招聘人数与合作导师

  方向1: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

  招聘人数:1-2

  方向2:新科技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究

  招聘人数:1-2人    

  方向3:职业教育制度与标准研究

  招聘人数:1-2人    

  方向4:职业教育评价研究

  招聘人数:1-2人    

  方向5:职业教育政策研究

  招聘人数:1-2人  

  方向6:职业教育教师研究

  招聘人数:1-2

  合作导师由职业教育宏观领域研究型管理专家鲁昕(原教育部副部长)等校外导师与国职院和震教授等校内导师等共同组成校内外导师团队担任。

   二、博士后招聘类别

   1.励耘博士后:为我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招收国外顶尖大学一流学科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的A+学科及相当水平的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创新能力的优秀毕业生。经费由学校全额资助。

   2A类博士后: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经费由学校、科教院和合作导师按照一定比例共同资助。

   3B类博士后: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一定的科研潜力。经费由合作导师资助。

   三、进站遴选标准及出站考核标准

   各类博士后应热爱科研工作,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教育学、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工学、大数据等等相关方向专业背景,于 20217 月前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要满足各用人单位进站遴选指标评估要求。

进站遴选指标

励耘博士后进站遴选指标:

1.在国外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100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的A+学科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及相当水平的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

2.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校后须全职在国职院工作。

3.科研成果丰硕,符合且高于A类博士后进站遴选标准,并由学校组织专家评选确定。

类博士后进站遴选指标:

1.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2.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校后须全职在国职院工作。

3.近五年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必须在B类及以上期刊(或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或C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至少3篇。

 

类博士后进站遴选指标:

1.在国内外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2.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校后须全职在国职院院工作。

3.科研成果略低于A类博士后进站遴选标准。

出站考核指标

博士后出站考核指标:

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或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或主持横向项目到账经费 10 万元以上,或以主要成员(排名前三)参加合作导师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2.以北师大国职院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取得至少项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著作、教材、专利、软件著作权或咨询报告等。

3.承担国职院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

 

   四、薪酬待遇

   1. 励耘博士后年薪30万元(税前)。学校为励耘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 5 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以市场价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沙河)或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沙河)入学(园)。

   2.A 类博士后年薪18万元(税前),并可享受博士后出境交流计划及科研业绩奖励等。

   3.B 类博士后薪酬由合作导师决定,并可享受博士后出境交流计划及科研业绩奖励等。

   上述薪酬待遇及其未尽事宜均以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相关规定为准。

 

   五、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通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学校评审、体检、学校人事部门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六、申请方式

   1、个人简历,特别是个人研究、工作与组织管理的相关经验,个人性格与能力特点。

   2、博士学位论文和 3 份以上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论文、政策建议、政策分析或咨询报告,研究报告,著作等)。

   3、应聘方向,与进站后的工作设想。

   4、两位本学科领域教授的推荐信(其中至少一位是博导)。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毕业后补交)。

   6、电子邮件请以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应聘职位命名,投递到nive @bnu.edu.cnhezhen@bnu.edu.cn

   7. 常年招聘博士后,全年均可申请。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1110

   邮编:100875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3863

   Emailnive@bnu.edu.cn; hezhen@bnu.edu.cn

   网址:https://nive.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