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举办 “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4-09-15
 时值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为学习宣传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6月28日——7月1日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举办了第一期“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修班”。此次研修班邀请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陈锋副司长、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刘建同副司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斌副司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培训部邢晖主任分别就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相关问题、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的考虑、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如何推动职业培训、职业院校如何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探讨。

黄尧院长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讲座

来自全国40多所中、高职院校的校长、骨干教师,在京科研院所的研究专家及学生100多人参加了学习。大家均认为此次研修班的召开能够及时地帮助各基层院校较快地把握全国职教会议精神,对于今后能够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要求有着现实指导意义。他们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参加宏观解读、微观指导、横纵相结合的研修班。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应广大院长、老师的要求,决定将在近期内尽快开办第二期学习研修班,并根据学员提出的学习需求和工作建设调整学习内容、创新形式,使研修班真正发挥“着眼宣传解读,促进贯彻落实”的目的。